教学大纲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体育教学 > 教学大纲 > 正文

开新局,建新功——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

时间: 2023年09月19日 12:46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故事的开头,是迷彩色的

绿色军旅,磨砺成长,国无防不立,民无防不安。一个国家,只有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力量,才能自立于世界,开启时代新征程,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,国防教育,人人参与!

为了培养学生艰苦奋斗、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,提高政治觉悟,激发爱国情怀,增强国防观念,培养良好的纪律性和生活习惯,916日,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场举行2023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。军体教学部全体教师、各学院团学负责人、全体新生及新生班主任、全体军训教官及2023级学生参加本次大会。大会由军体教学部军训与群体竞赛教研室主任杨峥老师主持。

4415a20b2823f9a27971329c6d2f5cf

杨峥老师在动员讲话中提到,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,发扬我校光荣传统,在军训中打好思想和作风的根基、筑牢全面成长成才的基础。 一是要热爱祖国,关心国防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同学们生逢盛世,也肩负重任。希望大家以军事训练为契机,强健体魄、塑造品格,担当起建设祖国、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。二是要磨炼意志,锤炼品格。在军训中不断锤炼热爱国家、建设国家、奉献国家的思想品格,以砥砺之心锤炼品性,以谦恭之心致敬师友,在军事训练中学习和成长。三是要追求卓越,矢志奉献。新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,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,运用所学为体育强国事业作贡献,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追逐梦想、施展抱负、建功立业。

7d2a65dd443e104c739b7cf34f25e98

今年我校学生全校编成一个军训团,下设8个营部,共计二十二个学生连队,教官任连长,辅导员任指导员,共同负责连队的军训管理工作。自916日起,2023级学生军事训练全面开启。

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

夏末秋初

请拥抱属于你的一抹军绿

版权所有: 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军体教学部

地址:呼和浩特市回民区  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  邮编:010070


当前访问量: